mer
电脑端搜索“搞舟”看置顶,置顶会不定期修改,偶尔看看吧

寒风吹在雪山之巅

寒风吹在雪山之巅17

 

 

讯使回到银灰在的贸易站,那里Zwei带领的队伍已经回来了,一群人带着大大小小的伤口,但看起来气色不错。看见讯使带着眼熟的枪回来,Zwei站起来迎接他。

 

“嘿,有没有人说你是个很棒的讯使。”

讯使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不敢去看Zwei的脸。Zwei没在意,取了那支枪。

 

“我敢说你是整个谢拉格最有人情味的讯使,瞧,他把我最好的伙伴带回来了。和那些只会和他人划清界限的家伙不一样。”

 

Zwei终于笑累了:“你何必自责,我们还有其他选择吗。”

讯使看着Zwei,开始哽咽。

 

 

 

银灰坐在贸易站的休息室,对着临时搭建的办公桌,焦躁地甩着尾巴。讯使敲了门,安静地进来汇报工作。听了讯使的描述,银灰点点头。

 

“你做的很好,休息一下,这里也不完全安全,角峰暂时还没有回来,我需要一个精力充足的护卫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听到讯使有气无力的回答,银灰问他怎么了。他只是摇摇头。

“没事的老板,我能继续作战。”

 

“Eins患了矿石病,你没劝住他也不全怪你。”银灰补充道。

“维多利亚也有动荡,那次很多维多利亚本地人也患上了矿石病,只是不凑巧。”

“敌人的主力军被尽数消灭,他让自己的价值最大化了,成全他吧。”

 

讯使虚弱地笑了笑。银灰看着他,唤醒了多年前他收到父母死讯时的那种无力感。

银灰试图再说点什么来弥补他看不见的深坑,讯使却无视他走出了休息室。

 

几天后Zwei又接到银灰的作战命令,带着剩下的人出去了,只留讯使和一部分人继续守着银灰的驻地。银灰特地嘱咐让讯使暂时安养,把讯使的巡逻任务找另外的人取代。知道银灰的决定后,讯使头一次冲着银灰发了脾气。没有Zwei这个开心果来调和,整个贸易站的氛围都很糟糕。

 

这种僵局一直持续到银灰转移据点时遇袭。

那天几个刺客趁着雪天视野不好,自杀式地袭击了银灰的队伍,即使是角峰也是一拳难敌四手,银灰也挥起自己的刀和敌人作战。讯使挡在银灰身前,那些杀红了眼的疯子就把刀刃全数劈在讯使的身上,讯使身上的气味和血液的鲜味在空气中交融。

这是讯使第二次和银灰的共同作战。

 

尽管对方来势汹涌,银灰的护卫们也很出色的击退了敌人。就在所有人都觉得敌人不能再战的时候,那些人中有几个抓住了松懈的瞬间,看起来还有作战能力的讯使竟然被突然的冲击撞得远离了银灰身边。那只狡黠的菲林露出了过分大的爪子,撕裂了银灰的胸膛。

 

对方无论多快,银灰也有足够的反应时间自卫,但当他看见讯使的身体被冲开的时候,反击的倒计时就已经归零。

 

他的目光被讯使绝望的双眼抓住了。

 

银灰知道他自身的渺小,但他从不轻薄地看待自己。

他终将登顶谢拉格的雪山,终会有至高无上的权力,所以受人怀疑唾弃时他也从不如此轻薄地看待自己。

 

也从未想过自己会如此卑微。

 

 

 

“——

虽然您未曾向我传授什么课程,但请允许我称呼您为老师。

 

我很感谢您为我安排的课程,也很感激您能让我放手去做。

我一直以为自己失去了很多,但其实所做的一切也是在掠夺他人。我夺走了属于谢拉格的和平,我夺走了妹妹渴望的生活,我夺走了臣服于我的人其一生,只是为了完成一个承诺——去解放谢拉格。

 

我好像不得不走上这条路,当我背负起‘银灰’的名字,一切就好像下了定论。

还是少年时,不知道一个名字压在身上会有多重,就夸下海口说要解除别人背负的名称所带来的苦痛。而当我自己背起我的名字才明白,那天我做下的承诺是在和天意作对。我自己尚且被命运的激流失控地带向未知地,又如何把另一个人从漩涡中救出呢?

 

现在我身处战场之外,心情却迫不及待想要置身于战场,迫不及待想真正地尝试一番,确认我是否真的只能跟着命运的流向沉浮。我不像天选者那样有神的指引,但我会遵循自己内心的声音,做出属于我的决策,我必定不会令谢拉格的人民失望。

 

请相信,即使不完全顺应神的指示,我们也能走出自己的道路。

 

——”

 

“唉,你若是这么想回去那就回去吧,人在心不在,留你也无用。”

那位被称作老师的人爽快地一挥手,银灰猛地惊醒。

 

 

他受了致命伤,但是在治疗人员的及时抢救下总归是保住了一条命。现在他恢复的很好,只是长伤口的疼痛没办法让他安稳入睡。

相对银灰来说,讯使的状况反而不乐观。虽然他受了精心的治疗,新伤和旧伤重叠在一起恢复得相当差。除了进食,其他时间讯使都处于半昏迷的状态。在多雪天气又到了讯使的产香期,护理专精的作战人员又基本是女孩,实在不方便打理,这几日都是角峰帮讯使换绷带和上药水。

 

过了几日,银灰就可以躲着医护,下床在暂住地闲逛,而他去的最多的地方还是讯使的床铺。在讯使失去意识的时候他偷偷地进来握住那双手。脱去了手套,银灰才知道这双手不仅有茧子,还有刀伤。

 

他们赶路回了希瓦艾什的老宅,恩希亚第一次见这样伤痕累累的人,她在震惊之余也加入了护理的队伍,给受伤的人提供帮助。

所幸的是反对银灰的人同样大伤元气,没能卷土重来,所有人都难得清闲。

 

 

 

等讯使彻底清醒,角峰告诉他,银灰已经彻底掌控谢拉格了。










*扩写与原设无关

*感谢喜欢💗

评论
热度(16)
© mer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