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
电脑端搜索“搞舟”看置顶,置顶会不定期修改,偶尔看看吧

寒风吹在雪山之巅

寒风吹在雪山之巅19

 

*

 

本来该讯使去外面买一些抑制矿石的药剂回来,但是恩希亚点名想要讯使留下来陪她,银灰只好让其他口风紧的人出去。医生时刻观察恩希亚的变化,所幸的是恩希亚看起来状态不错。

被源石伤了也只是有患病的可能性,大家都希望恩希亚能好运的逃过一劫。

 

“讯使你呀,一到雪天看起来精神就不太好。”

恩希亚躺在床上,看着讯使熟练地削苹果,心里盘算着怎样能让这个人开口说出心里的话。

“每年下雪都是这样,小姐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可是我哥去行礼那天,你也精神不好。”

“我的伤才刚好,总是会觉得累啦……”

“后来开宴会你也不开心。”

“那种场合我不太习惯。”

“我哥也不开心。”恩希亚眼尖地发现讯使顺畅的动作滞停,很快又恢复流畅。

“……为什么呢?”讯使把苹果用叉子叉好递给恩希亚。

“你不知道?”

“嗯…我为什么会知道?”讯使笑着问。

“你一定知道。”恩希亚故意用开玩笑来迷惑讯使,但是对方不为所动,她知道自己离核心很近了。她曾经听到恩雅无意提起过哥哥和讯使的关系:就像是渔翁和他的鸬鹚。

 

渔翁训练鸬鹚捕鱼,给它们的脖子系上绳索,等鸬鹚捕到大鱼,就会被绳子勒紧脖子,它们就把捕到的鱼放出来。而渔翁只会在捕鱼结束后,给疲劳的鸬鹚刚好可以果腹的小鱼。鸬鹚却不会因为被夺去了成果而憎恨渔翁,反而会感激渔翁给它食物。

 

小恩希亚不明白,她觉得这是两厢情愿,没有什么不妥,但是恩雅却露出了憎恶的表情:难道鸬鹚就只能任渔翁夺走它自己捕来的鱼,没有自由没有选择?

要是鸬鹚想要的不是鱼呢?小恩希亚无邪地说,说不定他只是想要渔翁陪着它……渔翁也会想让鸬鹚一直陪着吧?

“恩希亚……”恩雅悲伤地看着妹妹。

 

 

“你那天回来身上都是伤,看起来比我哥伤还惨。”

“我那都是些不足为提的小伤,老板才是,他的伤口都快,划到心脏了。”讯使似乎没能没注意到自己语气微妙的停顿,而恩希亚一个变音都不落,全听在耳朵里。

“但是你比我哥好得慢多了,还是你伤的重!老哥有没有问过你伤好得怎么样?”

“当然,老板很关心我,小姐你不必操心。”讯使准备去削另一个苹果。

“他怎么关心你的?”

“怎么关心…嗯…给我找了个好差事,给我安排固定的假期?偶尔还给我加工资,还允许我在公司住单人间的职工宿呢。”

“那算什么,哪个员工不是受这种奖?更何况这是你自己努力工作换来的,我问的是,他有没有单独只为你做的事?”

“有啊!嗯…允许我下雪的时候来宅子里生活,吃角峰大哥做的菜,哈哈,有什么会比角峰大哥的菜更有吸引力,同事都羡慕死了。”

“不是的,我问的不是这个,讯使哥,你为什么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?我没有问你工作和生活上的事,你为他做了那么多,伤得那么重,他就没有问过你难不难受吗?!”

讯使看着恩希亚,若有若无地嗯了一声,说:“有啊。”

“什么?”恩希亚不敢置信。

“那时候我和老板还在外面呢,我送了一杆枪回来,那天他好像问了我。”

恩希亚觉得讯使十有八九在唬她,但是她也没法反驳。讯使看见恩希亚不再提问,他开始找一些轻松的话题逗恩希亚开心。

“说起来,恩希亚小姐,你还记得你小时候拉着我在厨房偷吃的事吗?”

“记得啊。”

“后来我到外面去才知道,那原来是西红柿。”

“嗯?西红柿?”

“你听到角峰大哥说那是食材的时候……”

“哇——!你给我打住!好丢人啊!”

 

 

 

银灰在外面忙,晚上才回来,医生递上了一周前被送去检验血样的化验单,上面的数值显示银灰大致能阅读,但这终归不是他的专业范畴,他问医生结果是什么。

医生擦擦汗,说,恩希亚小姐患上矿石病了,他们希望能尽快将小姐送去治疗。

“请帮我隐瞒一段时间,我的情况还不允许我直接出面给恩希亚去做治疗手续。”

“可是老爷,您也知道,患了矿石病有多危险……小姐可能就此丧命啊!”

银灰却没有再理会医生的话,回到了楼上。到了二楼隐隐能听见屋内两人不清晰的谈话声。

 

“你怎么会在这种天气去爬山呢。”

“我平时都是那个时候出去啦~这次碰上雪只是不凑巧。宴会的时候他们听我爬山的经历都佩服得五体投地,有几个还说想和我一起去呢,都是假话!就他们的身板,就算铺路到山顶上,他们也不一定能走到顶!”

恩希亚笑着笑着突然哭了:“为什么掉下来了呢,哥哥和姐姐都到山上去了,为什么我掉下来了呢?”

 

“恩希亚?”讯使没想到这个话题触到了恩希亚伤心处,“你会没事的……”

门被推开。讯使和恩希亚看过去,来者是银灰。

“怎么了?”银灰问。

 

“你出去。”恩希亚下了逐客令,银灰只好离开。

“小姐,为什么…”

“我不想见他。”

 恩希亚仍不停地掉眼泪,她从哥哥离家以来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哭过。

“奇怪,讯使,为什么我控制不住眼泪,这双眼睛不像是我的,我是不是病了?”恩希亚慌乱起来,她不像是悲伤过度,但是眼泪流个不停,“我是不是已经得了矿石病?矿石病会影响人的心智是真的吗?讯使你救救我,去外面看看医生,我好害怕……”

讯使不断告诉她会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但是他自己也没有自信一切会得到挽救。

 

他们都挺过了明枪暗箭,却防不住插在心上的刀。

 

最后恩希亚哭累了,安静的睡去,讯使就端着没有吃完的苹果离开房间,门外闪过一丝浅灰色。讯使眼尖,看到那是银灰的尾巴。他不去戳穿银灰,也不会去过问银灰究竟藏了什么。讯使会呆在银灰身边好好的完成自己的职责,直到银灰说:你自由了。

 

 

“角峰哥,你会想过自己的生活吗?”

恩希亚用勺子按压盘子中的菜,直到他们的形状消失,统统变成泥或是碎屑,她食欲变差了很多。

“我已经过上自己渴望的生活了。”角峰如实回答。

“看来这个家还是又可取之处的,至少它让角峰哥幸福了。”

“小姐,谢拉格也有很多人因为老爷的决定而获得了幸福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绝无吹嘘之意,今天我就可以带你出去看看,小姐,老爷为谢拉格做了很多,他就是这片土地上忠与诚的代表。”

恩希亚把按成泥团的蔬菜用勺子送给到嘴里:“真奇怪。”

 

讯使今天也没有出来用餐,雪天他的伤口和不耻的地方酸胀不止,他可以不告诉任何人他的痛苦,但是需要消化伤痛的地方。偶尔感觉好些了他就会出来走走,吃点东西又回到自己的房间,要是一段时间都感觉不错,他就会去看恩希亚。

今天他来,却没看见恩希亚在房间里。

“小姐和角峰出去了。”管家看起来又老了许多,他还是那么从容慈祥。

讯使点点头,跑去厨房给自己做点吃的。

 

希瓦艾什家的厨房是现代化的,和北谢拉格的炉灶完全不同,讯使琢磨了一会才明白使用方法。他大概选了两个菜,准备好了就打火开始烹饪。

 

“老爷您回来了?今天角峰不在,我去唤厨子给您烧饭。”管家进了厨房,看见讯使正霸着炉子。银灰也跟着进来,看见是讯使在做饭,他就让管家不用去找人,他和讯使两个人搭着吃一餐就好。管家有点迟疑,最后还是答应了老爷的要求,他吩咐讯使再多做几个菜,别让老爷饿着。

讯使答应着,把手头的菜烹好就去取其他的菜。

“你是打算就这样吃?”银灰看见讯使又要重新再选菜加工,就问他。

“我自己吃不了多少,这就足够。”

“产香期很难受吧,自己解决吗。”

“我会自己处理。”

 

银灰坐在那,盯着菜,再不说话。













*扩写与原设无关

*完结倒数中,大概还剩两三章,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呢..mrfz好像已经给出答案了?

*长达两个月的长跑终于看到终点,还有点小激动

*第一次写长篇,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,谢谢大家的包容(๑´ㅁ`)

评论(2)
热度(21)
© mer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